中国气象报社全力做好盐城强对流灾害宣传科普
2016年06月24日 14:13:4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14时至15时,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并造成人员伤亡。中国气象报社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召开策划会议研究部署报、网、微博、微信、客户端宣传科普工作,并派出记者于次日清晨赴救灾一线采访报道。

    为了及时发布受灾地区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为救援工作提供服务,全方位报道气象部门采取的各类保障措施和服务成效,报社采编人员安排记者日夜驻守中央气象台和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公室,并与驻江苏记者站多次联系沟通,第一时间获取救灾气象服务信息。

    中国气象报、网和新媒体全体总动员,通过消息、图解、专家解读、话题讨论等方式全面报道灾区天气实况、预报和气象服务保障情况。《中国气象报》连夜撤换头条消息,刊登《中国气象局进入特别工作状态 全力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工作》文章,介绍中国气象局救援工作部署。

    截止24日12时,中国气象网发表《习近平李克强对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作重要指示批示》《郑国光对阜宁等地救援气象服务工作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抢险救灾保障服务》《江苏:启动暴雨二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以及《龙卷风形成的原因及其影响》、《强对流天气的成因和杀伤力》等相关报道和科普文章近20篇。

    网站、微博、微信联合推出近10个多媒体科普图解《强对流来了怎么办?》《什么是龙卷风?》等,细致解读强对流天气特别是龙卷风的成因和防灾避险方法。

    微博发布消息37条,开通“江苏阜宁龙卷风”热点话题对龙卷风的动态和科普进行直播,阅读量达110余万。

    7大官方新闻客户端发稿18条,阅读量近10万人次,其余3个龙卷风科普动漫和中央气象台首席专访视频正在积极赶制中。

  

    周末报社将增派应急记者、编辑,全力做好网站和新媒体相关信息的采集、制作和发布工作,报纸、网站和新媒体还将推出专题,集中关注盐城强对流灾害。(虞璐)

 
更多阅读:
· 中国气象报:记录纪念活动气象保障的脚印
· 台风来了怎么办 看中国气象报
· 中国气象报全力做好芦山抗震救灾报道(图)
· 中国气象报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 中国气象报突出特色做好两会宣传报道
· 中国气象报:深入基层台站 抒写气象民生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63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