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学子重庆行】心得体会: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令人感动
2016年06月23日 16:24:3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张楚楚、史越与赵阿姨合影

赵阿姨店里出租的双人自行车

    重庆之行进入第二天。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住到了重庆市沙坪坝区中部的歌乐山脚下。目之所及,满目清翠,蒙蒙的细雨笼罩着这片宁静的土地。今天一早,成员们分组采访,第五小组成员在宿地附近遇到了赵阿姨。

    赵阿姨经营一家自行车租车小店。每天5点起床后,赵阿姨就开始了一天的生意。当我们遇到赵阿姨时,她正坐在家门口的自行车上,边吃早饭边招徕附近的游客。

    “我在这里已经开店已经10年了,一开始5块钱骑一天,现在也就是10块钱,”赵阿姨告诉我们。因为车况较好,价格公道,服务比较人性化,周边的游客也愿意到赵阿姨店里租车,一个小时的时间,便有连续三波客人来店里光顾,租走了不少山地自行车,乐得赵阿姨合不拢嘴。

    “其实过去我们家很穷,湖对面是最先开始做农家乐的,近几年农家乐在歌乐山开的很多,带来了很多的游客来我这里租车。我们的生活也好起来了,现在盖起了三层小楼,一楼是租车铺子,二楼三楼住人。”赵阿姨面带笑容地说,“这多亏了政府对于农村贫困人口的扶持。”

    沙坪坝区区委书记王越指出,落实辖区内分散农村贫困户限期脱贫的责任制,支持对口扶贫2017年基本完成农村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作为农村中的受益者,赵阿姨非常想为社会的贡献多做一些,出一份力量。当记者问及她是否是共产党员时,她面带遗憾地说,“我不是。”

    虽然没有处在党员的位置上,但是赵阿姨却用勤劳朴实书写着自己的美好人生。同样的,在团结村中心站,一位共产党人也在用自己的坚守回报社会和国家。

张楚楚、吴凯及国新班其他同学采访团结村中心站内勤主任王娅

    她叫王娅,重庆本地人,在团结村中心站已经工作了9年。作为团结村中心站的内勤主任,王娅负责管理站内的各项日常事物,工作较为琐碎、细致,她很好地完成了车站“大管家”的职务,把中心站的各项工作管理得井井有条。

    来到团结村中心站的服务大厅后,我们各组的同学都围着王娅七嘴八舌地采访,询问各个方面的问题,也有不少并不属于王娅负责的工作范围。她非常细致耐心地为我们讲解,遇到专业概念,还用通俗的语言为我们解释;不了解的业务范围,她为我们找来分管的领导、工作人员,更有针对性地为我们解答。

    接近一个小时的参观采访,王娅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问题,涉及到车站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团结村中心站作为“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起点所肩负的重要使命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为党员,王娅不仅尽职尽责地做好了本职工作,还耐心地接受我们的采访,为我们做好了表率的作用。

    今天我们遇到的基层工作者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为自己的一份事业奉献着,这种简单而朴实的坚持,令我们印象深刻。(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国新班 王岚昕、吴凯、史越、张楚楚参与采写,王岚昕、张楚楚摄影)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6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