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河南:媒体如何传播核心价值观
2016年06月23日 09:33:0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7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41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在河南人民会堂作了题为《媒体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的报告。  

  在胡占凡看来,媒体传播核心价值观要有态度、会说话,用老百姓的语言去解读核心价值观,和老百姓说“同一种话”。胡占凡从电视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方面的探索、创新上进行了讲述。中央电视台曾播出的走基层连续报道《杨立学讨薪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胡占凡用一个个深得老百姓赞誉的电视节目讲述了积极传播核心价值观的成功探索。  

  胡占凡认为,在人人都是传播者的新媒体环境下,媒体的概念、外延、定位、边界、功能都在发生新的变化,怎样利用新媒体更好地传播核心价值观,是主流媒体、传统媒体面临的一大课题。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表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本场活动之所以选择走进河南,宣讲媒体与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是因为河南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 

  来自河南电视台等单位的新闻从业人员及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共计1200余人来到现场聆听演讲。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记者 刘先琴 崔志坚 丁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5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