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首任独立制作人 《朗读者》"读""听"间的美好
2016年06月23日 09:02:0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央视综艺频道在京召开“领航中国综艺 创新改变未来”创新节目推介会,著名主持人董卿首次以独立制作人的身份带来的全新大型文化类创新节目《朗读者》,一档以比赛方式呈现的我国第一个大型“朗读竞演”季播节目,可谓在我国综艺市场开创了又一节目新形式。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朗读者》这个节目的创意就出自董卿本人,她提出了这个想法之后,综艺频道给予了人财物的支持。《朗读者》每一期指定一个竞演主题,包括“离别”“勇气”“乡愁”“明天”“爱”等。邀请的文学统筹团队有李敬泽、张颐武、康震、彭长城、张立宪、许知远、史航等。邀请的文学顾问有铁凝、余秋雨、王蒙、白先勇、王丽萍、冯骥才、刘震云等。邀请的朗读者目标人选有莫言、乔榛、李雪健、李安、柳传志、厉以宁、姜文、葛优、蒋雯丽、许晴、徐静蕾、胡歌、章子怡、陈数等。朗读的内容可以是古诗词、现代诗、文学经典、大家美文、影视经典片段等。

  董卿说:“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国家,朗读都是传播文化、传递思想、传承精神的最好手段。”她希望,这档节目可以让喧嚣忙碌的现代人在“读”和“听”中感受到美好和诗意。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说:“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中华民族的语言,是全世界最优美的语言。董卿和她的团队创新创办《朗读者》这个栏目,我由衷地赞赏,我感觉这对朗诵艺术,对语言表演艺术是功德之举。”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除《朗读者》外,大型原创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节目《国家宝藏》,创新节目《中国民歌大会》《中国广场舞大会》等纷纷亮相推介会,在这些原创节目的背后,是“综艺老大哥”秉承的一种精神——创新、引领、坚守。在整个频道、节目上全面创新的同时,坚守对我国传统艺术的传承,同时引领中国综艺不断发展前行。(记者 杨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59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