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以注册域名面向移动互联网中文通用顶级域
2016年06月19日 09:25:0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传统意义上的域名,已经被铺天盖地的二维码所取代。各种移动应用的二维码、英文网址、关键词搜索等进入方式让人应接不暇。在移动互联网里,是否有更有效的移动应用寻址方法呢?

  6月1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手机”域名注册局主办的“中文域名应用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以“聚焦移动互联 推进应用创新”为主题,研讨中文域名的发展机遇。

  传统的“.com”域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难以延续其过去的辉煌,必将被全新的移动寻址技术和域名取代。新的移动互联网域名既要有鲜明的移动定位和特色,也要能够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应用丰富多样的特点,提供多种移动应用的统一入口。

  据“.手机”域名注册局副总裁郭波介绍,“.手机”域名是经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授权,专门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中文通用顶级域。鲜明的中文印记与“移动”属性,搭配定制化微入口服务是其最鲜明的特点,可以帮助企业、媒体、政府单位整合移动微入口,将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微网站、微店等所有的移动应用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统一入口,为其品牌、内容传播提供新的方式。

  “.手机”的中文特色,更符合国人阅读习惯,即使擦肩而过,也能在用户脑中留下印象,日后需要时,也能从“记忆库”里轻松调取这个域名,在手机浏览器上输入“品牌名.手机”就可以统览企业的所有移动应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48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