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在现场 | 入围的网络新闻作品要经过哪几关
2016年05月23日 09:27:29  来源: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17日,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会议举行。13位评委从257件参评作品中选出49件入围作品和9件候补作品进入公示环节。他们怎样评选作品?请看本期“评委在现场”。➤➤➤

    ▲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评委会主任、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主持初评评选

    ▲《评选细则》是评选中必须遵守的基本规则,经全体评委讨论通过后执行。上图为评委举手表决,同意通过《评选细则》

    ▲初评办公室提前通过网络把参评作品提交给评委,请评委充分研读作品并根据作品情况进行打分。评选会上,评委参考作品总分排序情况,进行讨论和投票,确定推荐参加定评的作品。上图中,评委正在研究网络评论项目的参评作品,准备投票

    ▲根据《评选细则》规定,由所在单位(地区)没有参评作品的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孟威(右一)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邓建国(左一)担任监票人,监督工作人员计票

    ▲全体评委合影(第一排从左至右依次为高伟、张健、范建平、胡涛、姜军、舒斌、孟威、陈建栋、邓建国、陈一鸣、韩琳,第二排从左至右为饶建军、刘志勇)

评选流程

    1 参评材料审核

    截至今年4月29日,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共收到316件参评作品。初评办公室对参评材料进行了审核,并联系个别参评者补充、调整了申报不规范、不完整的参评材料。

    2 评委分别审看并打分

    初评办公室把通过审核的257件参评作品提交给评委,请评委提前审看、打分。

    3 确定候选作品

    5月17日,全体评委集中在北京召开初评会。根据提前审看时参评作品的得分情况,评委选出150%的候选作品,并在此基础上,现场观看作品投影。经讨论确定各项目候选作品。

    4 投票选出入围作品和候补作品

    评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入围作品,并按不超过入选数额20%的比例选出候补作品,入围作品与候补作品均须获得实到评委2/3赞成票。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 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获奖作品(18件)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380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