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青年记者:川渝行共话中巴合作新前景
2016年05月16日 16:21:1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4月23日至5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巴基斯坦青年记者访学项目”五名学员参访重庆、南充、成都。期间,记者们同重庆市、四川省等多个政府部门座谈,并与在巴基斯坦开展业务的企业交流,参观重庆长安汽车厂、四川电视台等机构,还访问了巴基斯坦成都总领馆。

    五名记者分别来自巴基斯坦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独立新闻社、《今日巴基斯坦》报、《每日新闻》报,从2015年9月开始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国际事务部主任钟新教授率团全程参与考察。

    在重庆感受创新和开放

    在重庆,巴基斯坦记者提到最多的两个词是创新和开放。重庆是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水陆空物资集散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综合性国际交通大通道枢纽。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得重庆人更加注重培育对外开放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波向记者们介绍重庆市情,以详实的数据展现了重庆市在“大投资、大支柱、大基地、大企业、大项目”发展战略下,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发展现状。

巴基斯坦记者同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波(右三)合影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制片人Saadulla赞叹道,重庆处于两江交汇处,水陆空交通的便利使重庆多个方向的贸易都十分发达。重庆人的勇敢、创新、奉献、友好的性格使它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当重庆市政府物流综合协调处处长胡红兵详解“渝新欧”国际铁路时,记者们更关心“渝新欧”何时可以到达巴基斯坦将新鲜农产品运来中国。胡红兵说,正在推进“渝新欧”连接巴基斯坦的支线建设,“渝新欧”不仅是国际物流通道,还将成为国际客流大通道,将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和旅游业。

巴基斯坦记者同重庆市经信委和市政府物流办相关人员座谈

    在同外经贸委相关部门和四联、力帆、宗申、银翔等企业座谈时,双方直接用英语交流,气氛热烈。在得知重庆对巴基斯坦出口持续增长而从巴基斯坦进口仍然只有极少的干豆等农产品时,巴记者热情地推荐巴基斯坦的芒果、大米等农产品。双方积极探讨经贸合作前景,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363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