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报社开展业务培训讲授消息写作
2016年04月22日 16:29: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4月21日,中国海洋报社举办采编业务培训讲座,报社审读、《中华工商时报》原副总编辑高初建,为编辑记者讲解消息写作要领。

    讲座中,高初建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和大量实例,围绕“如何写好消息”这一主题,给编辑记者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

    高初建重点讲解了消息的导语和主体两部分的撰写要求和注意问题,建议大家灵活采用多种形式的导语,在撰写时要做到结构清晰、内容丰富,避免出现“罗列式导语”“为了式导语”“公式化导语”“背景材料堆砌导语”等问题。

    参加讲座的编辑记者表示,讲座开阔了眼界,让大家对消息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做好海洋新闻报道提供了指导和经验。(赵晓光)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303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