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非洲女大学生的中文作文 如此朴实如此清新
2016年03月21日 17:24:53  来源: 文汇教育
【字号  打印 关闭 

妈 妈

喀土穆大学中文系四年级 冯静

最爱的人是谁?

我有朴素的回答。

如果有人来问我,

我说最爱的人是我妈妈。

遇到困难的时候,

就连生活也很差。

有人给我加油,

这个人就是我妈妈。

你得病的时候,

说不了话!!

有人关心地看着你,

肯定是我妈妈。

你开心的时候,

生活美丽如花。

有人让你满意,

当然就是妈妈。

2016年1月26日

  这是苏丹喀土穆大学中文系学生的作业,读来真的很有意思!字迹也特别端正。

  这些大学生的中文名也取得别致:叶紫心、李思想、幕小贝。

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这所大学,是苏丹最高学府,相当于我们的北京大学。

  始建于1902年,一百多岁了,不容易!

  喀土穆大学一度曾是非洲排名第一的大学。即便在今天,喀土穆大学的建筑学和法学仍是全非洲闻名的专业,阿联酋迪拜70%的律师,都来自于喀土穆大学的法律系。

  它原来叫戈登学院,这个戈登,就是历史书上教过的镇压中国人民起义(太平天国)的那个刽子手。

  戈登后来到苏丹当了总督,结果被马赫迪处决了,苏丹人民为中国人民报仇了!戈登是坏人,戈登学院还是好地方,图书馆建得漂亮,红砖廊柱跟上海交大老图书馆的差不多,排列起来有种韵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0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