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与会嘉宾发言
2015年12月29日 19:36:2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汇聚各方力量 推动新闻道德建设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在12月29日召开的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发言

    非常感谢中国记协的信任,受邀担任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这是一份光荣的使命,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建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中国记协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集成各方力量,推动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完善行业自律长效机制的重大举措,必将对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履行媒体社会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新闻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广大新闻工作者作为时代的瞭望者和舆论的引导者,在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新闻道德,既是个人之德,也是国家之德、社会之德。用手中之笔,为国家繁荣发展鼓与呼,为实现人民福祉而奔走,肩负起唱响主弦律的重大使命,率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安身立业的根本。中国记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设立新闻道德委员会,也将为更好地凝聚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风范,保持和增强群团发展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意义重大。

    长期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部署,贴近科技创新一线,服务科技工作者需求,不断创新新闻宣传工作体制机制,为我国的科技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文化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科协组织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也在与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紧密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对新闻战线同志们的拼搏创新和担当精神由衷敬佩,深感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与新闻宣传工作息息相关,水乳交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这为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更加广阔的空间。

    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驱动,新闻事业面临深刻转型。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具有优良道德水平和高精业务素质的新闻工作者队伍,是应对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打好新闻事业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我们愿意与中国记协一道,围绕我国新闻事业的改革发展,协同工作,为我国新闻事业的健康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96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