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新闻代表团谈访华感受
2015年06月10日 14:00:3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应中国记协邀请,以肯尼亚劳工、社会安全与服务部部长新闻顾问、特别助理凯瑟琳·恩乔洛盖为团长的肯尼亚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于5月28日至6月5日来华访问。代表团走访北京、宁波、义乌、上海等地后表示,此访是一次学习之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东西。

    一、“中国梦”是一个可以实现的梦

    凯瑟琳·恩乔洛盖表示,“中国梦是经过认真细致规划的,是一个有效益的梦,一个可以实现的梦,中国正采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有效的机制和措施,确保中国梦成为现实,通过9天访问与交流,我相信中国正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

    她说:“北京、宁波、义乌、上海的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城市的历史得到了保存和传承,城市的发展具有现代意味,现代化程度高,我和巴卡里先生曾经到访过北京,其他三位团员都是首次访华,作为曾经和第一次访华的外国人,我们都感到眼前一亮。从与政府官员、媒体记者、普通百姓的接触与交谈中,我们发现,这个国家正在全力追求中国梦”

    肯尼亚总统府新闻局总统和第一夫人重大活动发言稿撰稿人詹姆斯·姆万巴伊表示,“中国梦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梦,中国领导人无私地保障全体国民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要,确保公民的和平幸福生活,每个中国人都在为国家的稳定和繁荣而努力工作。”

    肯尼亚总统府新闻局新闻通讯技术主管官员莉莲·姆瓦萨佳表示,“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一个奋斗目标,团结友爱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中国人民将开创崭新的未来,中国现行的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一个合适的制度和道路平台,有助于实现中国梦。”

    二、高铁“超级有效”

    凯瑟琳·恩乔洛盖表示,“从义乌到上海的G1346次高铁可以说是超级有效,准时发车,准时抵达,车厢和卫生间非常清洁,管理有方,高铁上提供的中英文说明书简明易懂,非常方便,感谢中国记协的精心组织,使我们有机会乘坐高铁,享受美妙愉快的中国之旅。”

    詹姆斯·姆万巴伊表示,“高铁是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之一,速度快,效益高,极大地提高商务旅行的质量,及时有效地促进经济增长。”

    巴卡瑞·昆亚帕表示,“乘坐高铁,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和体验,舒适、便捷的高铁连接起中国多个城市,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它是交通运输的一种有效模式,为客人节省时间,节约旅行成本,快速地抵达目的地进行观光或开展商贸活动。”

    三、希望加强两国新闻交流

    凯瑟琳·恩乔洛盖表示,“新闻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在肯尼亚有记者站,他们为增进两国关系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建议中国记协今后组派新闻代表团访问肯尼亚,通过媒体交流和实地采访,向中国人民介绍美丽的肯尼亚。总统府新闻局愿意为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肯尼亚提供协助。”

    詹姆斯·姆万巴伊表示,“感谢中国记协提供访华机会,走访了多个美好的城市,建议中国记协联系、邀请更多肯尼亚记者来华访问中国政府机构、主流媒体、企业、农村,肯尼亚目前处于向工业化迈进的起步阶段,有很多投资机会,中国投资者可以得到最好的回报。肯尼亚记者访华后,将在肯尼亚主流媒体上发表正面的访华报道,促进中肯两国关系的发展。

    他说:“作为相对发达的兄弟国家,中国应当让国民了解政府正在非洲从事的事业,培训更多肯尼亚人了解中国,通过他们在肯尼亚媒体上发表文章,讲述中国故事,介绍真实的中国、变化发展的中国,以削减西方的影响力。”(张炳顺)

 
更多阅读:
· 肯尼亚新闻代表团结束访华回国
· 祝寿臣会见肯尼亚新闻代表团
 
(责任编辑: Danqing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314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