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记协
2015年02月15日 09:57:5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老挝记协成立于1985年4月8日,目前会员1000多人,工作人员20多名。老挝记协执行委员会由1名主席、6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和14名执行委员组成。6名副主席分管秘书处(办公和组织事务)、计划与财务、培训与公关、社会福利、对外关系和监督6个方面的工作。

    老挝记协是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治体制下,由老挝人民革命党领导的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组织,是老挝新闻从业人员争取权益、反映诉求的代表机构。其宗旨为:与其他政治、经济、社会团体及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贯彻执行国家的国防与发展战略。老挝记协致力于与世界和地区新闻机构协作,促进世界和平、民族独立以及民主和社会的发展。

    老挝记协主要职能为:参与国家政策、法律,特别是有关新闻和媒体的政策法规的制定、发布和对实施的监督工作;在政治思想和新闻业务等方面对会员进行培训;保护会员履行职责的正当权益;组织各种活动,为新闻工作提供服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老挝记协与东盟其他国家,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古巴、印度等国的媒体和记者组织建立了交流关系。1999年11月老挝记协加入东盟记联。

    中国记协与老挝记协自2008年开始友好交流,当前交流形式为隔年互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99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