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里坚守”座谈会 10家单位获新闻礼赞铜雕
2014年11月24日 10:01: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我们在这里坚守”座谈会现场。本报记者 韩东 摄

    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新闻礼赞”铜雕颁发仪式暨“我们在这里坚守”座谈会在京举行。10家优秀新闻单位获颁铜雕,并就各自在坚守新闻理想方面的体会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这是继去年颁发“记者礼赞”铜雕之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又一次礼赞新闻界的活动。

    获得“新闻礼赞”铜雕的10家优秀新闻单位是:解放军报社、工人日报社、湖北日报社、宁夏日报社、华西都市报社、钱江晚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应急广播中心、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深圳新闻网、三亚日报社。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旗下《中国新闻出版报》曾在11月6日的记者节特刊中特别报道了这10家新闻单位的事迹。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向会议发来贺词。他指出,任何艺术都是文化的记忆,给大家颁发“新闻礼赞”铜雕,就是要让大家记住文化的本质和内涵是要对历史负责,而这就是我们要承担的责任。翟惠生说,责任意识也是当好记者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今天格外强调责任,如何承担,其核心就是要必须学会讲好中国故事。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李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侯云灏、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等为10家新闻单位颁发铜雕。李军在会上结合总局开展的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坚守和礼赞,就是要坚守新闻工作者的精神高地,礼赞社会主义新闻理想的崇高使命;就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礼赞崇高坚守,书写时代篇章。侯云灏认为,“我们在这里坚守”这个主题很好,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坚守新闻理想,讲好中国故事,正确处理好责任担当和市场效益的关系。马国仓认为,在当前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新闻礼赞”活动,意义特别、意义重大。以“我们在这里坚守”为研讨主题,就是要彰显新闻媒体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党的新闻事业需要有人担当,当下新闻人对新闻理想的坚守弥足珍贵。《中国新闻出版报》作为行业报,就是要为新闻理想的坚守鼓与呼。

    座谈会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主持。“新闻礼赞”铜雕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特别邀请我国铜雕领域唯一一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先生创作。本次活动由山屿海集团协办,山屿海集团总裁熊雄出席活动并表示,媒体推动社会进步,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二者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完全一致的,都是中国梦的实践者。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人日报》、央视网、搜狐网等在京新闻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记者赵新乐)

 
更多阅读:
· 中国出版商参加莫斯科国际书展
· 全球出版业50强发布 中国出版集团位列14
· 中国出版的海外征程: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
·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居第十四名
· 中国出版集团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809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