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 获各方盛赞
2014年11月22日 11:07:4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

世界各地的记者聚焦乌镇。

出席会议的国内外嘉宾。

    21日,为期3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以开放姿态拥抱世界的“乌镇温度”、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世界性话题”和“中国式方案”,同江南水乡的风景一样,令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嘉宾印象深刻。大会的成功举办也受到了海外各界的高度评价。海外媒体认为,中国举办互联网会议是尝试确立和展示中国对全球互联网领域未来的“别样的愿景”,向世界展示一幅包括中国对互联网发展的理念、观点和已取得成就的“全景图”。

    香港《大公报》文章称:在中国互联网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国际视野之际,中国领导人致贺词,必将有助于乌镇峰会收获更多关注和重视,推动乌镇峰会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在世界互联网棋局刻下鲜明的“中国印记”。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主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通过此次盛会,中国希望展示本国的互联网发展成就,并扩大对国际网络管理的发言权。

    据塔斯社11月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伊戈尔·肖格列夫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起的、在中国召开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倡议。肖格列夫指出,互联网未来规则的发展需要多边参与。

    据拉美社11月19日报道,本次大会能够帮助与会者更好地发现其在中国的商机,并达成构建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环境的共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9日报道,英国卡迪夫大学全球互联网管理学者欣茨表示,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主要目的就是阐述自己对互联网管理的解释,在互联网管理方面与立场接近者建立结盟关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在中国乌镇出席互联网大会的与会代表们一再重申,他们希望互联网能够使梦想成真。报道说,一些西方互联网公司派高管出席此次会议——包括领英网和脸书网站在内。领英网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说,他的公司所面临的挑战是在中国找到一个“合适的文化契合点”。

    参加首届互联网大会的爱尔兰前总理伯蒂·艾亨表示,如何更好地适应新技术和互联网带来的改变,是各国政商领导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大会上需要互相分享问题的解决办法,使互联网的发展成果让全人类共享。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安德鲁·里维斯表示,类似的互联网大会很有必要,中国有能力扮演好治理互联网的角色。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806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