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广州) 国际纪录片节揭幕
2014年11月13日 13:55: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12日,2014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揭幕。在接下来的3天里,将开展评优、预售、论坛、展览、展映、培训等系列交流活动,11月14日晚将揭晓代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品牌形象的12项“金红棉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等出席揭幕仪式并共同启动“纪录·中国”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

    2014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重要活动,来自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3054部影片将参加评优、预售、展映,刷新了亚洲范围纪录片节征片的纪录。“纪录·中国”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即“纪录·中国”手机APP应用平台,将通过版权交易、在线提案预售、在线课程等模块,让国际纪录片节永不落幕。

    启动仪式上,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介绍了总局近两年来陆续实施的一系列推动国产纪录片健康发展的措施,如为推动中国梦主题纪录片创作,总局协调安排了引导资金1150万元,确定了11个重点项目;扶持中国纪录片网等新媒体推动纪录片全媒体传播,等等。他透露,总局下一步将着重推动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中国梦主题来统领纪录片创作;二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牵引拉动作用;三是实施财税扶持政策,加大投资力度,探索符合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基金;四是完善宏观调控政策,为纪录片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五是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六是积极鼓励国际合作交流,推动中国纪录片走出去;七是加快推进纪录片全媒体传播。 (记者魏晓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787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