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克罗地亚国际书展开幕
2014年11月13日 10:02: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11日专电(记者薛群)为期6天的第37届克罗地亚国际图书展11日在首都萨格勒布贸易中心开幕,来自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波黑、伊朗、德国、英国、美国等国240多家图书出版商参展。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展会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设有250多个展台和多个文化交流角,多位克罗地亚和外国作家将在书展上与读者进行现场交流。

  克罗地亚文化部部长安德烈娅·维奥利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虽然经济危机导致出版业近几年面临困难局面,但前来图书展的市民依然踊跃,大家仍然愿意买书、看书。她说,明年1月克罗地亚将正式启动一项国家读书战略,进一步推动全民读书。

  图书展开幕当天吸引众多市民,一些中小学校组织学生逛书展,倡导、鼓励阅读。

  在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的知识角,一群来自北部城市瓦拉日丁的学生对中国的功夫、大熊猫、汉字十分感兴趣。一个名叫大卫的男孩急切地四处询问何时将孔子课堂开到他们学校去。

  克罗地亚国际图书展设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专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的中篇小说《变》克罗地亚语版位列其中,吸引读者驻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78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