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寿臣赴产业报行业报道德委指导工作
2014年10月31日 14:43: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来到中国产业报协会,检查指导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姚军主持座谈会。

    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单位,经中宣部和中国记协批准,今年7月3日成立了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3个多月来,在中国记协领导下,产业报行业报道德委立足实际,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多方面探索新闻道德建设路径,对接到的所有投诉举报都认真进行查处、约谈和转办处理,推动行业类媒体道德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祝寿臣书记对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成立后建立了基本制度,开展了很多工作,处理了一些举报投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注重抓好教育和预警工作,做得好。祝书记强调,加强新闻道德委的工作,中央领导同志非常重视。各省市都很重视这项工作,试点单位又增加了内蒙、云南、辽宁三省区。各试点省市都建立了各项制度,抓了一些案件处理,探索了一些工作方法。浙江每月一次评议,效果挺好。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应从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加强评议工作。通过评议,认识容易一致,把评议结果进行通报,本身就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很有意义,作用很大。目前接受的举报少,要想办法让大家知道举报电话,还可以深入下去收集线索,从中挑选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调查。不仅抓反面案例,也要树立正面典型,宣扬先进典型事迹。比如河北就评选新闻职业道德模范。如果你们在新闻道德教育和预警工作方面做得好,可以总结经验上报。

    座谈会后,姚军主任即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祝书记意见的具体措施。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756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