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直辖市记协主席会议在渝召开
2014年10月21日 16:32:3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直辖市记协主席会会场 廖顺遂 摄

    本网讯 10月20日,2014年直辖市记协主席会议在渝召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记协的有关负责人与会,会议就“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走转改”活动、记协工作如何促进媒体融合、中国新闻奖改革及记协评奖,以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记协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是进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直辖市主席会议意义重大,记协如何为编辑记者服务好责任更大,担子更重。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潘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重庆市记协常务副主席冯建新主持。重庆市记协主席周勇介绍,为加强直辖市新闻媒体联系,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直辖市记协主席会议从2010年起召开,已成为直辖市记协开展工作和新闻研讨的平台。

    中国记协副主席、解放日报社总编辑、上海市记协副主席陈颂清认为,“走转改”应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不断创新报道方式,避免成为碎片化的活动。

    北京市记协介绍了北京市新闻媒体开展“走转改”活动的经验。北京市记协副主席、北京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苏仁先认为,“走转改”应与打好主流宣传战役相结合,与日常新闻报道相结合,与推动解决基层群众问题相结合,与新闻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

    天津市记协主席刘凤银非常赞同中国记协对新闻作品评审高要求、严把关。他认为,各新闻媒体应杜绝在新闻作品中出现低级错误,让每一篇作品经得起时代和群众检验。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介绍,在媒体融合方面,重庆市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今年重庆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媒体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未来3年重庆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步骤、重点项目、扶持政策,媒体融合发展水平将不断提升。

    据悉,与会代表还前往重庆两江新区、长安汽车公司、七大要素市场和重庆报业集团广告产业园等处,全面调研考察重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廖顺遂)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73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