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报告会
2014年10月13日 15:55:2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李欣讲述“从《绝对忠诚》到绝对忠诚”

    本网讯 10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演讲报告会在湖南师大、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高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

    巡回报告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主办。10位参加巡演的记者是从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获奖选手中遴选出来的。他们通过讲亲历故事、说内心感受、谈新闻理想,为高校新闻院系师生现场讲述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经验体会,讲述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和不懈追求。

    吉首市广播电视台谢黎黎通过讲述采访经历,表达了她对记者职业《因为爱,所以坚持》;长沙电视台文波通过《一生的情 筑家国的梦》,分享了自己记者生涯经历的感人故事;湖南广播电视台李欣则通过3个《绝对忠诚》的故事,讲述了我国军营科学家对祖国和国防科技事业的绝对忠诚,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新闻理想信念的绝对忠诚;长沙电视台王茜讲述了自己在云南鲁甸地震中的亲身经历以及在平凡市民中感受到的平凡而庄严的力量;邵阳市广播电视台王牛,通过诙谐幽默的演讲,讲述了记者的艰辛,表达了对记者职业的执着无悔;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李静的《我是农民110》,让我们感受到记者是一个有温度的职业,也是她终生无悔的追求;永兴县电视台李阿俊的演讲,诠释了记者的责任和担当;湖南日报杨柳青,通过所认识的人和所采访的事,感悟到每一个普通人的平凡事也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今日女报谭里和讲述了自己用29根拐杖撑起新闻理想的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常德市广播电视台陈峰讲述了她10年来对于记者主播梦想的坚守。

    湖南师大党委书记李民说,通过请一线记者到高校巡讲,充分展示了新闻工作者敬业爱岗的职业道德,体现了新闻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塑造了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正能量,诠释了中国梦。他们的演讲,对将要从事新闻工作的同学们也是一次难得的职业培训和心灵洗礼。很多学生表示,听了前辈们的酸甜苦辣,才知道记者职业并非自己原来所幻想的光鲜靓丽,却更坚定了自己服务社会的新闻理想,“真希望下一段‘好故事’就是我的”。(湖南省记协 简人卫)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辽宁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成效显著
· 新疆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 产业报协会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 河北“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赛圆满落幕
· 江苏省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 福建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大赛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713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