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摄影周亮相世纪坛
2014年10月13日 09:42:4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优素福·卡什拍摄的英国首相丘吉尔,就像一头“怒吼的狮子”般盯着镜头;汤姆·凯利镜头下的玛丽莲·梦露,侧躺在红色帷幔上身姿妙曼;布列松的名作《巴黎圣拉扎尔火车站背后》,再现“决定性瞬间”的精髓……昨天,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4”大型摄影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开幕。今年正值摄影术发明175周年,作为本次摄影周的重头戏,175幅摄影大师的原作与大众见面。

    《“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展》也是本届摄影周的亮点活动之一。该展览展出国际三大权威摄影机构——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国际摄影家联盟(upi)主席的作品。另外,《华赛十年: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回顾展》则展示十届国际新闻摄影(华赛)比赛中的近200幅重要获奖作品,回顾华赛的十年历程。

    除了专题展览,本次摄影周将突出与公众的互动。从今日开始,位于世纪坛二层北门厅的“摄影技术体验坊”将带观众领略1851年发明的“湿版火棉胶摄影法”,而在世纪坛地下一层,本次摄影周的“图书角计划”将展示秦风老照片馆珍藏的珍贵老照片,并还原老照片拍摄场景。(实习记者徐颢哲)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711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