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团参加中泰建交40周年行跑活动
2014年10月10日 10:49: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5日,“庆祝泰中建交40周年·行跑迷你马拉松活动”在泰国国家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行跑活动的长跑爱好者超过了5000名,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的中国记者代表团一行25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泰中旅游同业商会共同主办,活动以体育运动为载体,对广大中国游客做积极引导宣传。

    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活动正式进行。中国媒体记者团的记者们有的选择乘坐活动主办方提供的采访车一路跟拍采访,如《南国早报》记者康安、《广西日报》记者林涌泉等,有的则选择了边行跑边采访。《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了来自泰国清迈市的刘氏三兄妹。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爷爷来自中国云南,作为土生土长的泰国华裔,兄妹三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这都得益于泰国汉语教育的大力推行,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亲自去看看爷爷曾经生活过的故乡。(记者王坤宁 李婧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704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