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市报研讨融合发展前景
2014年10月08日 13:29:5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面对新媒体的强势冲击和激烈的传媒竞争,区域传统媒体的发展之路在哪里?区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该怎样融合?9月28日,“我们再出发”——中国县市(区域)报10年发展研讨会在浙江萧山召开。

    会上,来自全国45家县市(区域)报的主要负责人与业内专家学者共同回顾研讨了中国县市(区域)报10年发展历程,并结合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展望县市(区域)报的未来发展模式。

    据悉,今年恰逢全国县市(区域)报改革发展10周年。10年来,县市(区域)报不断深化改革,在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了解到,在媒体竞争加剧、传统媒体生存空间受到打压的情况下,县市(区域)报一方面采取积极应对举措,确保传统纸媒稳健发展;另一方面主动调整报业结构,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市场需求配置资源,发展相关文化产业,初步形成了以报纸为主体,以新媒体为补充,以多元化产业为支撑的报业新格局。目前县市(区域)报已形成了既有网络媒体、移动媒体、城市电视等新媒体产业,又有印刷出版、教育培训、演艺、会展等与报业相关的文化产业项目,为迎接传统媒体变革、提高抗风险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浙江省报业协会协办,全国县市报委员会、萧山日报社承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艾立民、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怀福等参加会议。(记者李雪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699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