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负责人访问团赴甘肃访问
2014年08月25日 16:35:5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右)向访问团赠送纪念品 黄娜 摄

    本网讯 应中国记协邀请,以台湾“中国新闻学会”理事长成嘉玲为团长的台湾媒体负责人访问团一行21人于8月16日至23日到甘肃访问。访问团成员均为包括台湾中时传媒集团、联合报系、“中央通讯社”、公共电视、“全国广播公司”等台湾主流媒体负责人和资深媒体人。

    访问团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两岸媒体转型与合作及两岸和平发展等议题拜会了甘肃日报社、酒泉电视台和张掖日报社等媒体,参观了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麦积山石窟等历史人文景观。

    访问团成员对此次参访深有感触,认为收获颇丰,不仅目睹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还领略到大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重要战略给西部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此外,同甘肃省市媒体同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了传统媒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分别会见了访问团一行。王冬梅书记表示,两岸媒体高层互访意义重大,双方就新闻理念、媒体运营和新闻趋势等方面进行业务探讨、交流、学习,能增进彼此了解,也是一个很好的文化认知和认同的交流机会。希望访问团能把甘肃古丝绸之路特殊的文化和风情带给台湾受众,进一步促进两岸媒体交流合作,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贡献。范鹏副部长介绍了甘肃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概况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黄娜)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台湾媒体积极评价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深远影响
· 港澳及台湾媒体在内地采访证件样本
·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会见海基会台湾媒体高层大陆参访团
· 驻京台湾媒体记者应邀到人民日报社参访并座谈
· 台湾媒体负责人访问团赴青海、宁夏访问
· 20家台湾媒体采访拜祖大典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582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