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进良“新闻茶座”主讲词:中国画与中国精神
2014年07月31日 16:19:5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吴进良作品《海纳百川》

    如山水画《海纳百川》以黄河为源头,奔腾而下的流水,气势恢宏、锐不可挡,利用流水升腾的雾气留白,一条腾飞的中国龙呼之欲出,命名为《海纳百川》,喻示中华民族内敛、包容、坚忍不拔的气度和民族精神。

吴进良作品 《锦绣江山听涛声》

   又如画作《锦绣江山听涛声》,画面由远及近,高远雄浑的山脉、蜿蜒奔腾的江河、郁郁葱葱的树木,在太阳金辉的笼罩下,显得那么生机盎然,富有生气,喻示着腾飞的祖国,一派欣欣向荣、锦绣繁华;这幅画的题款——锦绣江山听涛声,喻示着祖国山川湖泊、祖国各族人们都应听党的声音,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只有这样祖国才能永葆繁荣和富强,人民才能永享安定温馨美好生活的时代气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翟惠生:用国学阐释中国道路 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 曹焕荣:实现“中国梦”需要弘扬传统中国精神和品格
· 大型纪录片《中国精神》将拍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阐释中日关系现状和前景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阐释我对欧政策重点难点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52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