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进良“新闻茶座”主讲词:中国画与中国精神
2014年07月31日 16:19:5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著名画家吴进良与新西兰总理珍妮谢普莉合影

吴进良作品《多吉多福》

    比如,我在为新西兰总理珍妮西普莉做画时,用鸡去体现,因为鸡是五德之禽,头戴冠者文也;足搏距者武也;敌在前敢斗者勇也;见食相呼者仁也;守夜不失时者信也。鸡的美德隐喻中华名族是礼仪之邦,有着守礼守信、勤劳善良、勇敢友善的崇高品质,而中国的版图类似鸡的形状,所以当外国人看到这幅画,就会想到中国,我希望将中国的文化和价值观通过绘画艺术的形式,告诉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吴进良作品《梅花》

    创作的这幅《梅花》,赠送给津巴布韦副总统穆菊茹,梅花为春来最先绽放之花,又有傲骨凌霜的君子之风,预示着中华民族既有重品守信、芝兰梅香的君子风范,又传达了两国的交往犹如春天般的和谐温暖,两国友谊隽永飘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翟惠生:用国学阐释中国道路 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 曹焕荣:实现“中国梦”需要弘扬传统中国精神和品格
· 大型纪录片《中国精神》将拍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阐释中日关系现状和前景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阐释我对欧政策重点难点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52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