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国新学子赣州行首日:开启红色之旅 去赣州接地气
2014年07月07日 15:10:0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清华国新学子赣州调研之行正式启动

彩球启动仪式在新闻学院院馆宏盟楼前举行

    “最近有部《小时代》很火,但我觉得同学们要有大时代的精神。”7月3日下午三点,在清华大学宏盟楼,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金兼斌教授对清华国际新闻专业的学子说。还有两小时,他们即将前赴赣州进行国情调研之旅。

    金老师说:“江西省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此次调研是一个发现问题之旅,也是同学们拷问自己的一个机会。”随后,28名国际新闻传播班硕士生手举彩色气球,齐聚宏盟楼下,启动了此次“赣州之旅”。

    “这次我们将到赣州的乡镇进行调研。我希望自己一方面努力成为一个业务高手,另一方面能多了解自己的祖国,更好地向世界报道中国。”王弘劼同学说道。“作为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我觉得此次旅程会非常特别。”来自江苏扬州的盛阳表达了自己对行程的期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队老师周庆安希望大家带着谦虚和好奇上路。伴着晚霞,在“砰砰”的气球声中,学子们登上了通往赣州的长途列车。将军县兴国:开启红色之旅第二日下午,在赣州通往兴国县弯曲的山道上,一辆载着清华国新师生30余人的大巴在穿过熙攘的菜市场、老式杂货铺和黄绿油漆混杂的宣传栏后,最终抵达了白墙红字的临时住所。没有高楼林立、也没有雾霾笼罩,兴国这座赣南的千年小城充满着与大城市不同的风情——吱呀的电扇吹着小城闷热的风、木质浮桥边卖小鱼的渔民质朴的笑着、夜晚早早关门的商店和街道若隐若现的霓虹灯都仿佛在讲述这里无穷的故事。在接下来的6天里,调研团队将分成两个支队,走访赣州寻乌下属吉潭、晨光两个城镇,探讨包括红色旅游发展、经济结构模式、客家文化追寻等主题,囊括了参观文昌阁革命遗址、古柏旧居、与当地老人座谈等多项活动。今年是国情教育项目的第五年。国情教育旨在通过走访基层加深对党情国情民情的认识,通过新闻采写的实践操练,提高专业素质,通过更好的了解乡土中国,更好地报道中国。(清华大学2013级国新班 张卓 陈娅)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媒体编辑记者赣州行感悟:多彩赣南留给我们的思考
· 组图:中央新闻单位编辑记者赣州行活动圆满落幕
· 编辑记者赣州行活动启动 高善罡:拜苏区人民为师
· 【赣州行】为赣南农村发展出谋划策
· 【赣州行】植根红色沃土 积聚奋进力量
· 光明日报“中央媒体采编人员赣州行”座谈会发言摘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465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