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世纪中非关系”新闻茶座
 
2014年05月29日 09:57:58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中国记协举办“新世纪中非关系”专题新闻茶座 谭武军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5月28日举办第五十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非洲所执行所长徐伟忠,围绕“新世纪中非关系”这一主题向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

    徐伟忠说,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的成立标志着中非关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从2009年开始中国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非合作已经发展成为涉及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领域的全方位互利共赢合作。

    徐伟忠强调,中非关系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都把对方的发展视为自己的机遇。共同的发展任务、共同的战略利益把中非紧密联系在一起。双方应相互支持帮助,努力实现各自的“中国梦”和“非洲梦”。

    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45家媒体的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此次新闻茶座,共计9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法国、西班牙、匈牙利、俄罗斯、日本、哥斯达黎加、加纳、苏丹、埃及、赞比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喀麦隆等13个国家。(李腾)

   

    中国新闻网:专家:中非关系由精英交往转为大众交往>>>

   1 2 3 4 5 6 7 8 9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369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