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朝鲜半岛局势”专题新闻茶座
 
2014年04月30日 10:50:07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中国记协举办“朝鲜半岛局势”专题新闻茶座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4月29日在京举办第四十八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希雨,围绕“处在十字路口的朝鲜半岛局势”这一主题向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

    杨希雨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比冷战时期更不稳定,从战略层次上讲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朝鲜半岛至今依然处在战争状态,尽管《朝鲜停战协定》已经签署了60多年,但是从法律和技术上讲,依然处在战争状态。第二,朝鲜半岛依然处在冷战状态。这两个不正常状态是造成朝鲜半岛危机不断、南北关系起起伏伏的根本原因。如果不解决这两个不正常状态,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是做不到的。

    杨希雨表示,朝鲜半岛形势正在进入一个历史性、结构性变化的前夜。建立朝鲜半岛和平体制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基本框架。这一框架之下,要稳定朝鲜半岛局势,就必须恢复六方会谈,让它发挥稳定器的作用。

    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51家媒体的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此次新闻茶座,人数共计10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朝鲜、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墨西哥、秘鲁、巴西、埃及、土耳其等25个国家。(李腾)

    光明日报:中国记协举办朝鲜半岛局势专题新闻茶座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300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