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要媒体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深刻变革改革创新
2014年04月14日 09: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华春雨 史竞男)2013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信息科技飞速发展,互联网新兴媒体正对新闻信息传播方式与格局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媒体格局深刻变化、传统媒体面临挑战。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积极实践,努力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融合发展是一门“必修课”

    自媒体涌现、新闻即刻传播、“人人都有麦克风”……

    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迅猛发展,不仅极大改变了新闻传播和新闻生产方式,也深刻改变着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

    面对冲击和挑战,如何适应新兴媒体特点,拓展主流声音传播途径,扩大主流媒体覆盖范围,占领新兴舆论阵地,成为摆在传统媒体面前的课题。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各有优势,并非简单的此消彼长关系,而是在一定条件下此长彼长的态势。传统媒体需要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借鉴新的传播渠道和信息生产方式,融合新的技术优势和传播特点,才能进一步发展壮大,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媒体融合是传媒领域一场重大而深刻的变革,也是不可回避的发展趋势。对此,从2013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再到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央多次明确要求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推进一体化进程。

    顺应时代潮流,抓住发展机遇。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一门“必修课”。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259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