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展示西藏发展成就(图)
2014年04月11日 15:38:0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本期茶座活动 刘瑞 摄 

 

本期新闻茶座主讲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所长廉湘民 刘瑞 摄

本期新闻茶座主讲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次仁央宗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4月10日在京举办第四十七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所长廉湘民和社会经济所副研究员次仁央宗,围绕“当代藏族人民的生活”这一主题向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廉湘民说,西藏和平解放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西藏人口从100万增加到308万;人均寿命从35岁上升到68岁;从2009年起,西藏的GDP每年增长100亿元,年增长率高达12.5%;西藏地方政府投入270亿元建设安居工程,使得40多万户、270万人搬进了新房。 廉湘民表示,西藏的政治制度建设经历了一个长期的过程。

    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西藏逐步落实了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并建立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300万西藏人民依法管理西藏事务,并参与管理国家事务。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50家媒体的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共计100余人出席此次新闻茶座。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捷克、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墨西哥、塞内加尔、加纳、苏丹、埃及、赞比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喀麦隆、肯尼亚等26个国家。(李腾)

人民日报:第四十七期“新闻茶座”聚焦西藏人民生活

 新华社: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当代西藏人民生活

国际在线:中国记协举办第47期“新闻茶座”关注“当代西藏人民生活”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3255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