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欧洲版获英报业奖 系中国媒体首次
2014年04月03日 09:04:2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伦敦4月1日举行的2014年英国报业大奖颁奖仪式上,《中国日报》欧洲版被授予“最佳国际报纸奖”,这是中国媒体首次摘得这一奖项。

  英国年度报业大奖被视为业内的“奥斯卡奖”,已经举办过17届。今年有来自英国、欧洲和美国在内的上千种报纸参选,获得其他各类奖项的报纸包括《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卫报》等英国主流大报,评奖委员会由来自英国报业的16名资深报人组成。

  《中国日报》欧洲版今年首度参加英国年度报业大奖角逐。评委会的评语是:“(《中国日报》欧洲版)是当之无愧的赢家。它以精美的版面设计和卓越的印刷质量获得了评委会高度赞赏。它内容多样,设计不凡,引人入胜,别具一格,可读性极强。”

  在国际报纸大奖类获得提名的报纸包括《电讯报周刊》和德国的《晚报》等六家报纸。登台领奖的《中国日报》英国公司董事长谢松信表示,《中国日报》欧洲版始终以促进中欧经济、文化和政治交流为己任。获奖表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我们对此深感荣幸和骄傲。

  这是《中国日报》欧洲版自2010年12月创刊以来,第三次荣获国际奖项。2011年,《中国日报》欧洲版分别获得英国报业发行人协会的“最佳创刊奖”和英国简洁英语运动委员会的“简明英语”奖。

 
更多阅读:
·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以创新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 中国日报社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 《中国日报》东南亚版创刊 传播再创新格局
· 中国日报在非创刊发行非洲版
· 中国日报香港版庆祝在港创刊15周年
· 《中国日报》欧洲版在欧洲27国发行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234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