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2014年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新闻茶座
 
2014年03月28日 13:14:23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本期新闻茶座主讲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3月27日在京举办第四十六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就“2014年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这一主题向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

    陈凤英说,2014年世界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世界经济经历4年增速滑坡后,2014年终于迎来爬坡上行的新拐点,国际经济开始触底企稳,全球经济增长面拓宽,增长基础开始稳固。

    陈凤英表示,2014年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趋势转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全球发展格局发生变化。随着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世界经济进入“后QE时代”,全球金融经济开始新一轮大调整。

    陈凤英强调,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序幕已经拉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转为中高速,是经济发展规律使然。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依然巨大。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将由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和以中国引领的新兴市场共同牵引,全球经济进入“双引擎”时代,全球博弈由以市场为主转为规则之争,竞争日益白热化。

    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50家媒体的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此次新闻茶座,人数共计11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瑞士、希腊、捷克、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墨西哥、秘鲁、智利、塞内加尔、加纳、苏丹、埃及、赞比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喀麦隆、肯尼亚等32个国家。(李腾)

   

    人民日报: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经济形势

    新华网: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经济形势

    网易: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2014年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220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