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图片展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10月29日 09:3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刘越)“游览美丽中国,品味汉语文化”大型摄影图片展28日在俄罗斯著名学府莫斯科语言大学隆重开幕,展出了百余张新华社精美图片,吸引了数百人前来观看。

  本次图片展由新华社亚欧总分社、中国国家旅游局莫斯科办事处、莫斯科语言大学和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展览旨在通过一幅幅生动的摄影作品,带领俄罗斯观众感受中国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城市建筑和发展成就。展览在莫斯科语言大学将持续一周。随后,这些照片将走入莫斯科1948中学等校园进行巡展。

  中俄两国文化、教育、传媒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在致辞中,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这次影展是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过程中,新华社、莫斯科语言大学、1948中学等所做的工作非常重要、意义重大。

  莫斯科语言大学校长哈列耶娃表示,百余张图片既涵盖中国当今发展的巨大成就、秀丽山水,又展示出中国独特的名胜古迹和悠久文化,这为俄罗斯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照片的魅力是语言所不能比拟的,”她说。

  驻足在上海浦东新区夜景图片前,莫斯科语言大学大一学生伊莲娜连连称赞“太美了”。“从照片中,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这对我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很震撼。虽然我刚刚学习中文不到两个月,但看过这些照片,我觉得自己离中国更近了,”伊莲娜笑着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39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