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3年10月25日 18:16:4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

评选揭晓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白瀛)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25日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99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46件(含8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1件,三等奖159件。

    中国记协负责人说,获奖作品全面展示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的新探索,集中体现了新闻宣传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充分反映了新闻战线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努力改进新闻文风取得的新成效。【详细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上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

评委名单

    主 任

    田聪明 中国记协主席

    副主任

    翟惠生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

    聂辰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米博华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周树春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

    明立志 中宣部新闻局局长

    高剑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

    张晓辉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局副局长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

评选细则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委员会2013年8月26日审议通过)

    根据《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以下简称《评选办法》),结合本届评选会实际,制定本评选细则。

    一、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评选标准。统筹兼顾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平面媒体与广电媒体、网络媒体,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参评作品;关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国际传播奖项评选要兼顾不同媒体、不同体裁的作品。

    (二)坚持评选程序,在认真全面审看(听)所有参评材料、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

    (三)坚持专业评选与社会参与相结合,评选时参考参评材料在网上公示后社会公众的评议意见。

    (四)在坚持评选标准前提下,要关注体现“走转改”精神、努力改进文风的作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短、实、新的作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2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