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延伸出版产业链发挥聚集效应
2013年10月23日 10:0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2日从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获悉,随着该基地运营逐步走上正轨,它将依托多个内部搭建的平台拓展公共服务功能,发挥企业聚集作用,同时延长数字出版产业链,推动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

  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该基地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可容纳企业超过1000家,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超千亿元。

  作为国家数字出版产业聚集地,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经过三年多建设,已有60余家企业在孵化转化载体内注册、运营,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其中,启云科技、书生电子、易博士等一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出版基地还搭建起数字版权交易平台、云计算中心、数字出版体验中心等平台。尤其围绕云计算中心,基地为区内数字出版企业提供云桌面终端,云刊、云景360、巍云平台等应用服务。去年,该基地数字出版产业产值规模达到20亿元。

  基地容纳网络交易、网络出版、服务外包、研发制造等产业链为一体。除了聚合展讯、爱国者、科大讯飞、大唐、中兴等企业共同发展外,还在探索软件服务、产权交易等环节,不断延伸数字出版行业的产业链。

  预计到2015年,基地内入驻企业将超过200家,产值规模超过1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并大幅拉动餐饮、交通、房地产及相关衍生行业的发展,解决5万人就业问题。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22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