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中国社会保障体系 中国记协举办第十期“中国梦”系列“新闻茶座”
 
2013年10月23日 10:17:44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本期“新闻茶座”活动现场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10月21日在京举办改版后的第十期“中国梦”系列“新闻茶座”,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中国梦’与中国社会保障体系”这一主题向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本期“新闻茶座”。

    胡晓义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保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群众期盼的角度阐述了中国梦的7个“更”,其中之一就是“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胡晓义表示,老百姓对社会保障的期盼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人人享有,二是水平提高,三是公平合理,四是安全可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加快实现基本社会保障覆盖全民,人人享有;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使人民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社会保障体系可靠运行,永续发展。社会保障是造福全体人民的基本制度,中国梦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梦想。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各类居民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共筑、共圆、共享中国梦。

    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39家媒体的新闻记者和5个国家使馆外交官及有关中央媒体的外籍雇员出席此次“新闻茶座”,出席人数共计10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奥地利、匈牙利、罗马尼亚、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古巴等国家。(李腾)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822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