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微电影展永久落户杭州
2013年10月21日 09:0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专电(记者段菁菁)中国国际微电影展18日晚在杭州开幕。杭州将作为微电影展的永久落户地。

  据介绍,本届微电影展“金桂花奖”大赛征集了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及港澳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微电影2100多部。评委会将最终评选最佳影片48部参加20日举行的闭幕式颁奖礼。两天影展过程中,还将举办公益微电影项目创投会、新片首映、“微影梦之夜”广场派对、高峰论坛、品牌与城市推广、微电影展映等多项活动。

  曾凭借《人山人海》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导演银狮奖的蔡尚君为此次微电影展担任评审。蔡尚君认为,在起步阶段,几乎每个电影导演都是从拍短片开始。网络时代视频媒体的盛行让每个人与影像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为亲密,这是一件好事。

  此外,本届微电影展期间还将举行免费放映活动,其中,既有来自“草根”导演的作品,也将放映许鞍华的《我的路》、蔡明亮的《行者》、张元的《艳遇》、张杨的《生活在别处》、陆川的《北北,北北》等名导作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15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