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大讲堂”走进人民日报社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10月17日 19:06:58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致辞 冯振宇 摄

“记者大讲堂”走进人民日报社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记协举办全媒体发展应用第三期讲座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第46期“记者大讲堂”。这是改进创新“记者大讲堂”活动的一次尝试,也是中国记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重要措施,大讲堂的精彩内容和丰富安排赢得参加活动的记者好评。

  这期大讲堂是全媒体发展应用系列讲座的第三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新闻协调部主任曹焕荣、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先后作了精彩演讲。马利从人民网的资本价值、法人微博的传播力、电子阅报栏的“智慧城市”、报纸传播形态创新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民日报社的全媒体战略。她说,我们已经融入一个大数据时代,这是一个精彩的时代,一个技术革命颠覆和创新的时代,整个世界都在这个大数据的编织中。身处这个时代,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互联网不仅是技术、是媒体,更是文化。只要我们学会管理,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就能在信息的海洋中建站发电、筑坝蓄水,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新兴媒体发展之路,当好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曹焕荣、廖玒随后分别介绍了人民日报社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媒体战略转型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讲座环节后,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总编室、人民网、数字传播公司的负责人接受现场记者提问,就大数据时代报业发展的新方向、全媒体时代对编辑记者的要求、人民网的盈利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记者还分组到人民网、法人微博室参观,考察了解人民日报社新媒体部门运行情况。

  这次对“记者大讲堂”的创新尝试非常成功,各新闻单位踊跃参加,参加活动的记者反响强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及所属新闻网站的负责人、部门主任等320多人参加。(赵楠)

   1 2 3 4 5 6 7 8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807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