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首都图书馆迎来百年华诞
2013年10月17日 11:21:0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兰台升霞蔚,首图盈百年。昨天,首都图书馆迎来百年华诞,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等出席了简短的纪念会议。

    图书馆是启迪智慧的神圣殿堂,体现着市民的文化素质,体现着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从1913年鲁迅亲自参与筹建京师通俗图书馆,到如今这座首图新馆,百年间,几代首图人勤勉求索,耕耘不辍。尤其是新世纪以来,首图倾力打造一卡通工程、北京记忆、首图讲坛等品牌服务和开拓性工作,把该馆建成了国内外领先的大型公共图书馆。借此百年华诞之机,首图少儿图书馆扩容三倍后也正式接待小读者。

    昨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图书馆学者和文化名家共同在“城市与图书馆”学术论坛中探讨图书馆的发展方向。首图还与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公共信息图书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李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0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