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访日感受“酷文化”
2013年10月17日 08:47: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10月14日,应日本外务省邀请,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派遣的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抵达日本东京,开始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69名青年媒体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日青年媒体工作者交流项目自2010年启动至今,已有近700名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访问过日本。此次代表团总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表示,中日媒体对推动双方建立良好大国关系、周边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媒体在其中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代表团每一批次访日主题各有不同,包括中日关系、环境保护、高龄化社会及福利事业等。本次主题是通过对日本动漫企业的访问,让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了解日本的动漫、音乐等大众文化,感受日本的“酷文化”。(韩仪)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03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