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手机控”请远离手机珍惜生命
2013年10月16日 10:3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专电(张京品、朗杰曲珍)“世界最遥远的不是生死相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在你的身边,而你却在玩手机!”曾几何时,手机触屏设备成为亲情、爱情、友情的杀手。如今,手机还成了一些“手机控”毙命的工具。

  据《十堰晚报》消息,近日一名17岁女生在小区走路时因玩手机,坠落十多米深坑身亡。当然,小区深坑旁没有安装护栏有一定责任。

  吃饭时,饭没上桌手机先拿出来;上厕所,裤子没脱手机先出来;走路手机更是不离手。说起这些现象,估计不少人都要中枪。很多人走路玩手机撞到了电线杆,碰倒了人。还有人上厕所玩手机,把手机掉进了茅坑里。甚至有人乘坐火车前,拿手机玩下象棋,结果太专心,误了火车。

  至于骑车、开车时玩手机,酿成车祸的也不是的新鲜事儿,所谓的“低头族”泛滥成了一大交通隐患,这不是在和手机玩命吗?结果害了自己,甚至还会拖累他人。类似这种事故,让人觉得可悲可恸,但却很难让人同情。

  有网友调侃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前面有危险你却玩着手机”。人们常说,一心不可二用。走路不看路,专心玩手机,最后必然是让自己忘记走路,“无路可走”,甚至丢掉性命。

  当然,除了消费者要牢记“走路开车不玩手机”之外,手机厂商和手机运营商是否可以通过屏幕发出警示提醒,政府部门也可出台相应法律法规,让被手机坑的事儿少一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80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