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方中心新闻研修班结束在华访问
 
2013年10月14日 15:36:04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代表团参观成都市规划馆 方新建 摄

    本网讯 应中国记协邀请,由美国东西方中心组派的自然灾害应对机制新闻研修项目代表团一行13人结束在四川为期5天的访问,于10月13日返回各自国家。

    在川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成都市规划展览馆、成都天府新区天府软件园、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汶川县映秀镇和水磨镇、都江堰医疗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邹吉祥向代表团介绍了四川省近年来发生自然灾害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华西都市报编辑、记者就自然灾害报道工作和代表团交流了经验,四川省记协主席刘为民和华西都市报总编辑方野先后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感谢中国记协和四川省记协的热情接待及周到安排。代表团成员表示,四川之行让他们收获巨大。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采访,他们对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速度和效果惊叹不已,对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感到由衷敬佩,认为四川地区灾区重建工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中国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

    代表团一行13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中国的主要媒体。该团此前还访问了美国纽约,日本仙台、东京等地,就相同主题进行参观、考察。中国四川是考察行程最后一站。(方新建)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97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