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阿里巴巴赴港上市暂告吹
2013年10月10日 15:16:02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阿里11.8亿元 控股天弘基金

    内蒙君正昨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出资11.8亿元认购其持股的天弘基金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同时,内蒙君正也将跟随增资,拟出资6943万元认购1542.9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拟增资扩股后,阿里巴巴将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权,而内蒙君正的持股比例将从36%降至15.6%。

    据公告,此次出资入股天弘,准确地说,实为阿里集团下支付宝的全资母公司——阿里巴巴浙江电子商务公司。据了解,本次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后,阿里巴巴有可能会向天弘基金董事会派驻董事,但不会影响管理团队正常经营。天弘基金方面接下来可能会大力加强与阿里小贷业务合作,同时提供更好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支付宝官方微博则发布声明称,为了给余额宝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也为了更好地开展创新,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与天弘基金选择进行资本层面的合作。

    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

    并非《公司法》里的“合伙人制度”,而是一种股权分配的方式,即“双层股权结构”。在价格分红等权益上相同,唯有不同的是在董事会设置的投票权上1份A股有1票投票权,而B股对应10票投票权。以此种方式上市发售的股票都是A类股,B类股将掌握在马云及马云选出的“合伙人”手中。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8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