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报社全面深入报道国际宇航大会
2013年10月09日 15:17:3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9月23日-27日,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本届大会的官方合作媒体,《中国航天报》关于大会的专刊及系列专题报道抢眼亮相,积极传递中国航天“好声音”,树立中国航天新形象,报道体现出高度、深度和广度。

    2013年,航天报社将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的报道列为年度重点报道任务之一,经过前期深入了解并对报道进行精心策划,报社派出精锐采编力量参加了此次盛会的报道,派出前往大会采访的记者人数创造历史之最。在5天会期里打破出报周期,以每天一期的节奏新鲜报道大会最新进展,解读新闻背后的故事。

    在国际宇航大会开幕的第二天,《中国航天报》国际宇航大会专刊便亮相国家会议中心,引起了各国参会代表们的兴趣和关注。在随后的会期里,《中国航天报》每天不仅从国际航天的视野对会议内容进行关注和报道,还紧密结合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实际情况,开展深度报道,访谈高端人士,解读活动内涵,为广大航天读者奉献了高质量的新闻产品。《七位航天局长“华山论剑”》、《航天如何影响国家政策拉动经济发展》、《发出中国航天“好声音”》、《航天国际合作:有难处,更有期待》等稿件得到了普遍关注和好评。通过大会专刊、“同在星空下,相聚在北京”图片专版,以及“大会要闻”、“记者直击”、“记者观察”、“声音•观点”等专栏,《中国航天报》推出近10万字、多个版面大会专题报道,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强大声势。

    此外,中国航天网宇航大会专题报道设置了全景扫描、重要会议、技术讨论、航天科普等12个栏目,网页设计则顺应国际化设计潮流,以模块化的组合,图片与文字灵动搭配,在互联网世界为网友呈现了一幅全面、直观的宇航大会全景图,会议期间共发布新闻数百条。

    中国航天手机报则有效配合和补充了报纸的报道。大会开幕一小时后,中国航天手机报率先发送了开幕快讯,并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此后中国航天手机报又连续推出3期宇航大会专刊,用34条新闻,以热点展示和前线播报等形式,精准快速地报道了大会的亮点和热点。(中国航天报社)

 
更多阅读:
· 中国航天报社规范工作流程 提升编校质量
· 中国航天报社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中国航天报社官网上线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782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