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在安徽调研时强调:要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
2013年10月08日 08:44:5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安徽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人民提供更加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刘奇葆先后深入合肥、安庆两市的部分社区、乡村和宣传文化单位,实地了解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宣传文化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他强调,宣传文化部门要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热情参与,使他们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他指出,新闻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第一位,多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性文艺节目,更好地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调研期间,刘奇葆还专门召开振兴地方戏曲艺术座谈会,听取黄梅戏艺术家、演艺院团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黄梅戏是安徽乃至国家的一张文化名片,要进一步扩大这张名片在全国的影响力,让黄梅戏唱起来、沉下去、走天下。要充分发挥老一辈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努力带出更多更好的后继人才,让黄梅戏事业薪火相传。刘奇葆强调,要从坚守和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地方戏曲艺术。要把发展地方戏曲艺术摆上重要位置,巩固和拓展文化体制改革成果,深入实施人才建设工程和文化精品战略,扶持和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为地方戏曲艺术繁荣发展营造良好条件。地方戏曲要“接地气”,突出本土特色,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重心向下,在群众中创作生产,在群众中演出提高,在群众中赢得市场、赢得口碑,获得持久的生命力。要遵循艺术发展规律,注重传承和创新,在坚持艺术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传媒和高科技手段,使地方戏曲艺术焕发新的魅力。

 
更多阅读:
· 刘奇葆邀请道孚县前进一村部分群众观看《复兴之路》
· 刘奇葆:把专家学者请进门 听取意见交朋友
· 刘奇葆强调:把专家学者请进门 听取意见交朋友
· 刘奇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77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