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武汉开幕
2013年09月26日 11:1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廖君、罗鑫)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5日晚在湖北武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宣布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响应“节俭办会”,取消了往届例行的文艺晚会,以简洁庄重的开幕仪式和观看开幕影片替代。

  开幕式突出“电影”“城市”元素。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电影是文化传播的纽带,城市发展的缩影。武汉与中国电影有不解之缘。

  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说,自京剧大师武汉人谭兴培主演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武汉与电影结下百年情缘。“期待未来有那么一批电影人,拍摄经典影片,让武汉成为人们的向往与怀念。”

  20分钟简短仪式后,放映充满陕北特色的开幕电影《百鸟朝凤》,该片歌颂民间艺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守。导演吴天明携主演陶泽如、李岷城、迟鹏等亮相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历时四天,主体活动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和香港影展、中国电影科技论坛、“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艺术家下基层采风等。

  本届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美术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科教片、最佳戏曲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等18个奖项。其中最佳编剧奖分为原创剧本和改编剧本两类。电影《一九四二》以八项提名领先;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导演处女作奖、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51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