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杭州文博会将主打“两岸牌”
2013年09月26日 09:2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冯源 阮一沁)今年暑期,一款取材自康熙帝手迹“朕知道了”的胶带风靡两岸。记者从2013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办方获悉,杭州观众将有机会在文博会上看到这款充满雅趣的文化创意产品。

  2013中国文博会将于10月17日至20日举办,本次展览包含了丰富的台湾元素,多个台湾文化创意品牌将首次“登陆”,而多场论坛也以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发展为主题。

  记者从杭州市政府获悉,2013杭州文博会总体展示及活动面积将达到40万平方米,主会场在杭州高新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示规模达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文化创意机构及企业参会,其中境外及台港澳地区展商占50%以上。

  除了康熙帝之外,乾隆帝也是台湾文创产品的主题。众所周知,乾隆帝喜欢在他收藏的书画上毫不客气地钤印上“乾隆御览之宝”,在这次展会上,来自宝岛的印有“乾隆未览之宝”的另一款胶带也有望亮相。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对接会将邀请两岸的150家知名文创企业进行产业对接。成功对接项目将于11月的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期间合作签约。

  同时,文博会还将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2013首届两岸三地建筑装饰设计与发展峰会等一系列活动。

  浙江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杨建新见证了《富春山居图》赴台圆合。他表示,杭州还将建立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两岸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文创产业作为一个新的产业增长点,将助力两岸的经济发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51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