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报社规范工作流程 提升编校质量
2013年09月25日 16:13:4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9月全国质量月来临之际,中国航天报社发布了《采编指导手册》和《<中国航天报>质量典型案例》,用于规范航天新闻从业人员工作流程、提升报纸的编辑水平和编校质量。

    《采编指导手册》内容包括重要会议和领导活动的报道规范、采编工作流程、编辑工作规范、版式设计规范、参考资料等五个方面,是在继承航天报社原有采编工作规范的基础上,根据航天事业的新变化和航天新闻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对新闻报道工作进行了重新规范和严格要求。该手册的发布有利于推进航天新闻采编工作向更加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为采编一线员工尤其是新员工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中国航天报>质量典型案例》对报社成立二十多年所出现的各类典型质量问题进行了总结筛选,概括出失泄密、报道失实、漏报领导、职务错误、引用资料错误、数字错误、典型文字错误等共计13类近百条错误,并对错误发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供采编人员举一反三,最终达到降低错误率、提升报纸编校质量的目的。(中国航天报社总编室)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49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