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启动“智慧城市·美丽中国”全国市长会议
2013年09月25日 13:49:0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由人民网主办的“智慧城市·美丽中国”全国市长会议启动仪式今天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与会专家认为,智慧城市是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并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李毅中指出,智慧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有着天然联系,与国家“四化同步”要求相吻合。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桂芳表示,未来20年中国将有3亿人进入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前景广阔,对中国和全球都具有重要意义。“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最终落脚点。”人民网副总裁罗华表示,智慧城市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发展应用而产生的全新城市建设模式,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具有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内涵。(武卫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48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