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自觉抵制一味攀比片酬的不良风气
2013年09月23日 10:09:1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针对目前业内存在的部分主创人员片酬过高的现象,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制片、导演、编剧、演员四个工作委员会22日对全体会员发出倡议:提倡发扬为繁荣我国电视剧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抵制一味攀比片酬的不良风气。倡议全文如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制片、导演、编剧、演员

    四个工作委员会的全体会员:

    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电视剧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清醒地看到,目前业内存在的部分主创人员片酬过高的现象,影响了影视制作业的良性有序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大家对此形成了共识:部分主创人员片酬过高问题已经影响到中国电视剧的行业风气,影响到中国电视剧的健康发展,影响到电视剧从业人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公众形象。我们作为电视剧行业协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高度正视这个问题,立足行业协会内部,本着自律的原则,从每一个会员自身做起,在业内树立良好的行风,自觉抵制业内和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不正之风,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管理部门,把中国电视剧产业营建成一个传递正能量,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流文化阵地。

    为此,制片、导演、编剧、演员四个工作委员会联合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一、全体会员本着自律原则,从每个会员自身做起,提倡发扬为繁荣我国电视剧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抵制一味攀比片酬的不良风气。

    二、严格执行电视剧管理部门制定的相关政策法规,对创作中遇到的各种不良现象,联合起来进行积极遏制,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

    三、树立良好的执业作风,在创作中充分尊重每一位合作者的合法权益,遵循艺术创作者的职业操守。

    四、每个会员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拍摄质量的同时,努力完善自身,提高个人素质和道德修养,做事先做人。(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李蕾)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420411